中文 EN

全球人文教育交流

國際人文教育交流

基金會舉辦人文交流活動,期望青年學子能透過此行將視野拓及海外,涵養自身能力,提升國際觀與全球視野。
除進行人文教育交流外,並聯合當地志工舉辦義診、志工服務、敬老院關懷等活動。
期待透過深耕良善精神與投注大愛關懷,一同寫下真善美的經典。

青年交流

放眼國際,青年間的人文交流,覺察彼此的特點去學習。感受熱情,追逐夢想,傳遞正能量!

居家訪視

「見苦知福」,看見需要,傳遞愛與笑容,拉近彼此心的距離。學會珍惜自己擁有的資源,懂得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敬老院關懷

「有苦的人走不過來,有福的人就要走過去」,同理他人困境,用真誠的心去陪伴,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發揮良能!

營隊辦理

「做中學,學中覺」,從實戰中累積經驗,學習接到變化球時的應對處理,並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覺察身邊人事物。

活動對象 | 全台慈濟大專青年  全台慈青學長

出團地點

四川
與當地青年志工互動交流、營隊辦理、見苦知福行程。

泰國
學校互動、營隊辦理、見苦知福行程。

印尼
與當地習經院以及慈濟學校互動、與慈青互動交流。

參與心得

柳同學

在人文交流期間,看到不同國家的多元色彩,不僅接納了不同民族,也包含了不同的風土民情融入於此。在活動中,雖然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做得不夠多或是不夠好,但聽完學長的分享, 開始調整自己的心,學習勇於承擔,在團隊中盡自己所能把事情圓滿完成。從大家身上可以看到一股正能量,雖然不知是否可以克服自身的困境,但我相信「We need to overcome difficulties , not be overcome by them.」。

萬同學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雖然有許多的課程發想,但我們卻只有不多的時間準備和夥伴互相扶持,但我認為,大家都可以從中學習承擔還有如何接變化球。此外,我覺得除了在既有的人文下求新求變之外,也要顧好自己的一念心。在未來遭遇各式各樣不同挑戰的時候,記住自己當初的感動就會成為支撐的力量。這次的人文交流,是一個起點,期待這樣善的循環可以繼續下去,讓愛傳出去。

黃同學

在與孩子們一起踢球玩耍時,即便只有一些肢體語言,但我感覺到我們心意相通。我們接觸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宗教文化,但我們也對彼此展現了極大的尊重包容與親和。「用愛化礙——心中有愛,就沒有障礙。」因為有愛,讓我打開真心對待每一個人、找回初衷、找到最真實的自我;因為有礙,化解了我們在異地遇上的種種障礙。期望自己有能力用愛持續幸福,也期待大家都能在此行有所收穫,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

其他報導

泰北之行 散播環保種子

泰北清邁人文交流,除了帶動當地弱勢小朋友,歡度共聚時光,也訪視貧病,同時把環保觀帶到當地,舉辦環保同樂會,也走遍各村莊,向店家宣導正確的資源回收觀念。

青春無敵00後 兩岸青年交流

台灣慈青到了大陸四川,進行人文交流,為偏鄉學校的孩子們服務,同時也把握機會到社區裡舉辦環保宣導。愛護地球的觀念,透過環保帶動,具體落實在每個家戶,是我們的心願,更是每個地球公民的義務。

慈青赴印尼人文交流

利用暑假,台灣慈青前往印尼人文交流,多年來慈濟在「奴魯亞‧伊曼」習經院舉辦義診、帶動慈濟人文。在雅加達參訪阿爾姆達琴伊斯蘭學校時,慈青對路上所見特別有感觸,相信只要共同努力、沒有衝不過的難關。

辦理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