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Life Maker人生創客大專青年營

是一場人生思維的青年營

透過設計思考方法學,認識各路有志青年,進而洞察自我,覺察人生方向,啟發社會影響力,更跳脫框架,創造影響,做一個獨一無二的Life Maker!


自我探索

透過DISC自我特質探索,
找到定位,發揮潛能。

人生設計

學習人生設計思考工具,
規劃未來人生藍圖。

社會參與

社會議題洞察與服務實踐,
創造青年良善價值。

世界公民

全臺典範青年匯聚交流,
攜手共創社會影響力。

報名對象

誰適合來參加這個營隊?

誰適合來參加這個營隊?

大專院校在校生(35歲以下)

高三應屆畢業生

好多夢想,
跨出勇敢第一步,
開始實踐的你!

茫茫生活中,
想找尋
人生方向的你!

一個人力量太小,
想認識
更多夥伴的你!

常為環境打抱不平,
想為世界
做點事的你!

參與心得

原來我可以做到

社會參與的過程,讓我有許多省思,從付出中,我找到生命的價值。聽到許多年輕人的生命故事,讓我更珍惜生命,去追夢。

充滿歡樂的營隊

參與前真的很緊張,沒想到每一天,都充滿喜悅和歡樂,而且可以認識好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重點免費,CP值超級高。

找到人生方向

這裡可以學到很多很棒的工具,帶領我探索特質,更用設計思考思索自己的人生方向,燃起我的學習動力!四天三夜,值回票價!

超強講師群

沒有打瞌睡的機會,每位講師都好厲害,陣容無敵堅強!而且有很多優秀的社會青年,會來跟我們分享他們在做的事情,也讓我們勇敢去發表想法。

其他報導

板橋大專青年營 人生創客自爬梳

以人生創客為主題,在活動中找尋人生目標,學習怎麼讓夢想成真,並邀請專業講師說明,善用工具的重要,加強行動力。不只慈濟學子,也廣邀全台高三應屆畢業生及大專院校在校生參與營隊,且透過網路線上報名,吸引更多年輕人主動來參加,尤其用QR Code來報到,科技又快速,讓學員們很認同。

環保學問大!大專青年營收穫多

2020年慈濟大專青年營,兩百多位學員在板橋靜思堂進行四天課程;還前往雙和環保站,體驗資源回收。回收是環保的最後一步,而環保的第一步是學習如何不要製造垃圾。身為世界公民一分子,2020年慈濟大專青年營,帶領學員在慈濟雙和環保站體會生活與環境以及未來的關聯。

大專青年營 榮家播歡笑

大專青年營學員在慈濟志工的帶領下前往板橋榮民之家關懷長者,陪伴住民理髮、剪指甲,學習如何陪伴。團康活動,也為榮民之家注入了一股青春活力。
台上帶動跳,台下跟著打節拍。口罩,擋不住老人家的好心情,喜上眉梢。從觀摩到實際幫忙按摩舒緩筋骨,在互動過程中,也懂得反思。暑假期間,用愛來填滿,片刻時光,彌足珍貴。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