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2024年【寒假慈青醫療志工隊】

上人期許: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也正是身為慈青所要扮演的神聖任務。當然,幫助別人之前,要先充實自己,將自己的身心整頓好,就可以盡情揮灑生命的價值了。

一、營隊宗旨:
醫療志工服務是「菩提種子養成」與「年輕學子探究生命意義的良機」。藉由病患示現的苦相,啟發悲心,體認行善、行孝需及時,並學習以愛為出發點,透過真誠的付出及法喜交流,增長慧命。培養「微塵人生」的觀念,縮小自己,在需要的地方付出,將愛灑在人與人之間,邁向淨化人心,祥和社會而天下無災難的共好與共善的世界。

二、營隊目標:
1. 志工是慈青的根,落實志工精神是慈青的本,在志工服務中仔細體會,福從做中得歡喜。
2. 在志工服務中學習藉事練心,接觸的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用心與他人學習,並達到上人對慈青的期許:學習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
3. 服務期間體悟生命的珍貴與價值,把握當下,做就對了。
4. 見苦知福–培養悲天憫人的胸懷,以同理心傾聽,並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5. 用心服務–虛心學習付出大愛,呈現慈青活潑而不失莊嚴的儀態,為醫院與病患帶來歡樂。
6. 克己復禮–藉由營隊的生活作息,反思自己的生活禮儀,進而懂理行禮,做個身心具美、有禮貌的志工。
7. 學習分享在志工服務中的心得與感受,化感動為行動,回到學校仍可落實志工精神並帶動他人,接引更多人間菩薩。

三、活動地點: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 花蓮慈濟醫院    地址:970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 大林慈濟醫院    地址:602嘉義縣大林鎮民生路2號

四、營隊時間:
1. 慈青花蓮醫院志工隊:2024/01/29(一)12:00報到-02/02(五)12:30 (住宿地點:花蓮靜思精舍)
2. 慈青大林醫院志工隊:2024/01/28(日)15:30報到-02/03(六)12:00 (住宿地點:大林慈濟醫院)

五、報名資格(符合其中一項即可):
1.  在學已領有制服之慈青。
2.  慈青學長。
※以上資格皆需全程參與且能配合營隊作息,及遵守營隊默契與防疫規範。

六、我們共同的形象:
在醫院當志工,不論一言一行皆是代表著慈濟、慈青,因此我們對服裝儀容極為重視,同時也是藉由外在的規範來收束自己的心性,因此請配合以下的默契:
1、配合季節統一穿著慈青制服,著乾淨的白襪,白鞋。(畢業學長請著灰天白雲制服)
2、不宜染髮,不戴首飾,包括項鍊,手鐲,戒指、耳環。
3、確實遵守營規,配合營隊作息時間。
4、投入服務期間,請用心於當下,避免使用手機,以維護醫院安全規定及維持醫療志工服務品質。
※若有不符合以上標準者,恕保留取消參與營隊之權利。

七、防疫規範
1.    鼓勵施打完成新冠肺炎疫苗至少1劑且滿14天以上,並於報名時,將佐證資料上傳至報名表。
2.    如果同學曾經確診新冠肺炎,需於確診後休養至少一個月才可報名醫療志工。
3.    營隊報到當日,需於報到前自行使用家用抗原快篩檢測,陰性者方可前來營隊報到。
4.    雖然近期疫情較為平穩,但仍需謹慎保護自己及夥伴們的健康。醫療志工實際辦理狀況會依醫院整體狀況做滾動式調整,如有更新資訊也會在第一時間公告於慈青社群平台,敬請留意。

八、報名方式:
1. 報名方式:敬請有意願參與醫療志工隊之慈青,自行填寫線上報名表,將於2023年12月31日(日)截止報名
2. 配合院方及疫情概況,志工人數有上限,報名後依名額上限及審核推薦後錄取。
3. 默契建立:
*為使家人安心,請務必與家長說明志工隊服務性質,並徵得家長的同意。
*為維護醫院志工服務品質,請遵守與配合團隊行儀及服務默契,並用心於服務中,全程參與。
*報名後,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請於活動前兩星期告知宗教處文教推展組同仁。
4. 我們將於營前兩週寄發行前通知等相關訊息,請密切注意網站以及信件訊息。
5.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宗教處田智賢 03-8266779 # 515   ttz021934@tzuchi.org.tw

九、備註: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基於防疫及健康與衛生安全之考量,醫療志工隊將遵循相關規範,如院方暫停志工入院服務派班,將於營前即時通知已報名的慈青同學,亦請同學維護自身健康,如於營前確診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請誠實告知,亦請進行健康管理與照護,並婉拒入院服務。

☆★官網角色說明★☆
👉一般會員→對於慈青有興趣之大專生,或maker學員等
👉慈青會員→慈青社社員及幹部或已著慈青制服之大專生
👉慈青學長→慈青會員身分畢業之學長學姊

 

【溫馨提醒】看不到報名表單,敬請先登入會員唷💞
註冊慈青會員,請點擊連結→https://tzuching-global.org/tzu-chi-member/join/
您無權查看此表單。
活動詳情